14110700
這個禮拜真的是很可怕啊,無盡的美食輪迴。
11/14是貼鍋的生日(默默的覺得貼鍋的生日好像過了好幾回XDD),
其實我們已經提前過了,但因為皮回來,就當天再過一次,
但已經吃到怕了,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來吃壽星免費霸王餐的"夏??"。

我第一次來這間吃,上班太無聊還查了一下,網上說青醬勿點、過油,
但一去看到斜管麵我完全忘記青醬不能點這件事,直接點下去....
結果果然是...油膩膩啊,而且我無法理解為何斜管麵一定要搭配焗烤,
一點都不喜歡吃焗烤,這時候可憐的盧只好出面解決那盤焗烤,
而且只給他上面那層,麵的部分一條都不讓他碰,哈哈哈哈!!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極力反抗,但還是凹不過盧盧,只能聽他的,去那什麼雙十國慶。
下午兩點他就興致勃勃的起床(其實是我這個傻子把他叫起來= =),
明明天氣狂風暴雨,還是完全不減他的期待,只好捨命陪君子,準備南下台中。

大概1個半小時,我們就抵達台中港,完全能夠理解為什麼會在這裡放煙火,
真的就是鳥不生蛋,一大片一望無際的平地,就是忽然走出一隻駱駝也不奇怪吧...
外地人的壞處就是,看到停車場就乖乖的停,往前走才知道有更多離場地更近的車位XD
我們大概走10分鐘到達接駁車地點,很快的上了車後,沒有開多遠,很快就放我們下來了,
接下來又要走20分鐘到會場,我真的是邊走邊火(!!!!)
好不容易走到舞台區,又發現不管走到哪都擋不了陣陣狂沙,我們兩個眼睛都被沙子洗到睜不開= =

就這樣悲慘的開始等煙火綻放,好不容易等了3小時,盧盧忽然喊要去廁所,
沒想到他離開沒5分鐘,主持人就宣布煙火即將開始(!!!!)
我們一起等了3小時,該不會最後煙火卻要各自看吧,這樣真的是太囧了。
好險他動作很靈活,準時在7點回來,還帶了兩包我剛剛點名要吃的杏鮑菇和地瓜球,
邊默默的說,等這個等好久,不然我可以更快回來(是在怪我的意思?)

跟著主持人開始倒數(是說又不是跨年,這也要倒數嗎?),大家都臉朝舞台後方開始期待,
我還跟盧盧說煙火會在頭頂綻放,我們不用轉向、抬頭就好了吧。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仰望著頭時,才隱約發現遠方有煙火....
媽啊,大概就像隔著太平洋在看煙火吧,有夠遠的,說是20吋的管徑,
我這個位置看起來像是跟盧盧買的煙火差不多等級XDDD

因為要放40分鐘,盧盧不死心,拉著我往前走,我們一路走到能最靠近煙火的位置,
(其實也沒有近多少)就這樣坐在馬路邊遠眺著煙火,雖然浪漫感很低,
但是就這樣坐在盧盧旁邊,讓我覺得安心,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將40分鐘的煙火看完...。

煙火一結束,我們兩個拔腿就跑,想要錯開跟大家一起接駁的時間,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們為了抄近路還爬了牆,結果...
還是得走到最後方,要搭接駁車的人龍看不到盡頭,我走到腿痠= =
不過盧盧很貼心的叫我去坐著,不用跟著他一起等,
我真的是上輩子燒了好香才有這麼棒的老公(不過,如果聽我的根本不要來,不是更好= =),
就這樣折騰,我們花了1.4小時才到停車場。
上了車我本來想稱職的做好副駕駛的功用,但沒多久,周公就敲我大門,一直到我沉沉睡去...

這趟風沙煙火,我甜點也沒吃到、台中也沒逛到,倒是吃了一堆免費黃沙,
因為是盧盧的主意,我也只能說是歡天喜地的結束了= =

PS.連張照片也沒拍,還真是燦爛到讓人提不起相機的一場煙火啊Orz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808.JPG
繼昨晚家庭會議後,今天大家也沒賴床,起了個大早,
為的當然是民宿附贈的拉亞早餐哈哈哈!
其實我還是很愛稀飯配荷包蛋的台式早餐,但盧盧完全不愛,
都無法形容他看到是發拉亞早餐卷的時候有多欣喜= =

吃飽喝足我們回去整理行李,大約10點離開,因為今天沒什麼行程,
很悠哉的前往羅東林場,之前我們來這邊晃晃覺得很棒,所以今天帶他們來。
但我們忘了把天候考慮進來,今天來這裡根本就是酷刑!!!
非常的炎熱啊,好險貼鍋看到很多火車頭還滿開心的,但咪寶跟皮根本就不想下車XD
走到林中看到有人在拍mv,我跟皮開心衝去一看...是誰啊= =
這裡耗不了太多時間,我們決定提前去幾米廣場晃一晃。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739.JPG
早上7點整下樓,貼鍋已經準備就緒,好險我們一分不差的下樓,以免被轟!
力皮還睡眼惺忪,一路往北我們兩個昏昏沉沉,後座只剩咪寶獨挑大梁,
她全神貫注,尤其上了國道更是目不轉睛,唯恐司機也跟著昏睡。

司機盧面對兩雙眼睛盯哨,連個哈欠都不敢打,因為早出門,沒有塞車到達宜蘭頭城。
看到路邊一間早餐店,這時才停下來吃早餐,老天,宜蘭隨便一間店都這麼好吃嗎(!!)
叫了兩盤小籠包,我差點想獨吞(!!)

接著先來到盧盧一直喊著要去的"伯朗咖啡古堡",一坐下來又是吃= =
從這裡已經可以看出這趟旅程的主要重點了,應該就是吃吃吃吃吃!
這裡風景不錯,但艷陽高照下,真的在戶外待不了多久,就急忙進室內,
之後拍個照後,鳥獸散。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074.JPG
今天照舊一早起床到早餐街覓食,看著地圖圈起"鐘記燒餅",
想起前兩天燒餅的美味,再加上看到這間店門口長長排隊的人龍,
決定參一腳加入排隊的行列。

我想這邊的店家應該都很~細心的在做著他們的專業,因為每次一排都要一小時= =
久到我們又要擔心搭不上船了,才終於輪到我們。
第一次看到燒餅裡面有夾這麼多種類的東西,目不暇給,最後還是都點了肉的!
帶到南海遊客中心邊等待邊品嘗後,兩人都有點失望,
可能因為"益豐"的太好吃了吧,這個我想應該是出名在她"包"羅萬象的內容物..
但說到燒餅裡包東西,那還不如吃我們左營的海青燒餅,裡面包豆乾毛豆,才真的是絕配!

上船後第一站到七美,到這裡要耗時1個多小時,但應該是來到澎湖非到不可的景區,
因為遊覽車不斷啊!
看著遊覽車,我們兩個感嘆為何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人家只要上車吹冷氣、下車拍照就好,
我們騎個摩托車都只有他們的大車後方熱風可以吹(嘆!)
第一站騎到七美人塚,看著大家魚貫進出,我們正打算跟著一起進去,
被導遊攔下來喊說:這兩個不是喔!
原來這裡要門票60元,他們是一大團進香團,我們悻悻然的走到隔壁,
登高一看原來裡面"彷彿"沒什麼,好險我們沒花120進去,我寧願拿120吃12顆花枝丸(!!!)
(吃吃Q一直上身!)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5961.JPG
堂堂的邁入第三天,可以說為了今天的行程我們才來澎湖的,
之前無意間看到網路報導說澎湖有個新景點仿若義大利藍洞,照片也很驚人,
我們為了能跟上這團,才跟旅行社更改了好多次行程,
終於踏上這次未知的旅程!

不過早餐還是要吃,一日之計在於晨,吃吃Q昨天吃了燒餅,
對澎湖的早餐充滿了信心,這次還沒騎到早餐街,就被排隊的飯糰吸了過去!

飯糰真的很好吃,在新竹吃到的飯糰米都很硬是怎麼回事,這裡的軟軟QQ的,
我天生就是吃軟不吃硬啊啊啊啊啊啊!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5870.JPG
因為北海遊客中心很遠,我們今天大概6:30就起床了,
起床我還帶著怒氣,不過盧盧一帶我到早餐街,一進入吃吃Q的模式,就變得很開懷(!)

早餐街有很多選擇,我選了一家看起來要排隊,但內用感覺不用等太久的店家(均衡我跟盧盧!),
"益豐豆漿",其實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吃燒餅油條的人,但是這家我不得不說,
給我吃三個月他們家的燒餅油條我都不會膩!!!!(會不會寫的太誇張??)
真的非常的好吃啊,油條跟燒餅咬下去都會喀擦一聲,酥脆得不像話,
豆米漿也很厲害,讓我們之後在船上沒有想要烙賽,哈哈哈哈哈。

8:30的船開往險礁比基尼島,大概9點多到,一到就穿上救生衣,準備下海!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5783.JPG
準備出發前的事前準備少不了,不過因為我家有個盧盧,
所以事前行程改了又改,跟我們接洽的旅行社差點沒火大說叫我們不要跟她訂行程了,囧!

我們來回班機各換了一次,花了冤妄錢1000多塊,終於有了確定行程。
原來就算不是花火節,澎湖的班機也如此的難訂,比中秋節想訂火車票還要難!!!

打包好25'+20'行李箱(只有兩個人,是要去流浪嗎= =),我們踏上這次的旅程~

早上8點的火車,我們興致勃勃的準時上了車,一邊唱著澎湖灣(前一晚就一起合唱了= =),
一邊往台北前進。從新竹要去澎湖還挺麻煩的,記得以前在高雄只要搭個船,
睡一覺、吐一吐,起來就到了,新竹卻要舟車勞頓的...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338
上次回高雄跟媽媽要了老爸的雙證件,打算把家裡的老車變賣,
不知道是我的想法有錯,還是媽媽太執著金錢?
這台車已經放在我這兩三年了,中間的保養費比油錢更驚人,
我們大致上也只把他當短程車使用,避免上高速公路後有安全的疑慮。
這次跟媽媽說要把車賣掉,她也沒多說甚麼,
直到從上海回來的這一晚,她隔天發了封訊息提醒我:
『家中電、WIFI記得關,賣車的錢等我回去我會跟你拿。』
相較當天公婆到新竹高鐵接我、幫我處理打不開的鑰匙孔,比較之下真是諷刺。
我才想說,喔,原來她一直都覺得這車是她的,所以回收當然也是她的!
原來這個家裡到現在都還是她的是她的錢、我的是她的錢、爸爸的也是她的錢= =
不是我要跟她計較這幾萬,而是我真的不知道是我想法錯了,
還是她這個一家之主的觀念到底有了什麼偏差!
我回了嘴,她很不高興,又講起了禮金,說禮金都給了我,還要怎樣!
其實那扣一扣剩沒有幾萬,就算真的有剩很多,在她衣食無缺的情況下,
幫助一下唯一的女兒,這樣是錯誤的嗎?

這次來我們新家也是,沒有包個紅包祝福我們新居落成,我不介意,
我想她應該又是覺得,禮金都給你們了,還要我給什麼錢...吧!
不過,她看著我們的裝潢、房貸,還是說希望我們多點生活娛樂,
不要被房子給壓死,不要像她一樣,老了才發現只剩下錢,什麼都沒有。
雖然心中對她這些話語很不滿,不過我還是沒有說出口,
我沒有要父母幫忙,但我自己想過的生活,難道還要由你來左右(!?)

話說回來,車子還是要賣,剛好這周末我們都有空又沒事,
就請咪寶陪我們一起去,我想說有大人陪應該比較不會被騙。
咪寶提議到MAZDA問問看,沒想到真的有幫忙聯絡,
順利跟車行的老闆交涉之後,就用兩萬塊把他賣掉了,
當老闆數了一萬五給我們時,忽然覺得有點不捨,陪我去了很多地方的車,
就用這樣薄薄還稱不上一疊的鈔票,變賣了他,覺得自己有點絕情..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天前吵著要盧盧帶我去心鮮森林,沒想到公司正好這時候發函說這次家庭日辦在這,
我當然是拉著盧盧要他帶我去,他雖然不是很情願,不過還是答應了,
因為跟博淵他們剛好也約同一天要出遊,索性就約在一塊兒一起去了。

我滿心期待,還為了多換一點點卷,冒著在公司印彩色照片會被抓到的危險,
硬是借了兩張識別證正本,想說這樣就可以盡情揮霍!!!

到了當天一大早,欣喜的起床隨意的妝扮後,看著天氣炎熱,穿了簡單輕便的服裝準備出門,
盧盧老爺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吵著要我換掉,雖然我覺得去大草地上還要穿雪紡很蠢,
但還是依了他的意,換了件他"比較"滿意的上衣,但是大家已經都互相怒眼相對了!

到了鞋櫃前,實在不知道要搭配什麼,隨便挑了一雙白色球鞋,他雖然說好,
但聽得出來口氣的意思是說: 穿那種鞋跟我出門是要讓我丟臉嗎!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換了一雙娃娃鞋,他大概也看得出來我不高興了,
整個怒火中燒,大喊說: 如果不想去就不要去了(!!)
我也不甘示弱,嗆回去說: 好啊,那就不要去,什麼了不起。

把妹妹送下樓的時候,還跟她說,現在跟我鬧脾氣,等等一定還是會去。
妹妹也說: 對啦,他就是這樣,等等還是會去吧,別氣了!
目送她離開後,想到上樓又是要一番爭吵,就覺得煩,
不過還是逃不了,一對到眼,本來想要平息的心情又高漲了起來,
想當然爾是互相謾罵,但我實在受不了每次他都管不了自己嘴巴的亂說,
搞得我很心煩,他也總是知道能怎樣掀起我的火氣(嘆)!

不知道吵了多久,有點怨恨好不容易兩人能獨處的時光就這樣消逝,
剛好咪寶這時候打電話來,也剛好算是抑止了我們繼續的爭吵,
平下心來後我們到COSTCO更換輪胎順便逛了一下,之後又要去別的地方定位,
他體恤我一早上哭腫的雙眼,叫我先回家上樓休息,
但要先上樓把他的鑰匙拿下來,順便把剛剛買的東西搬上去,
忽然又覺得不高興,不是說要讓我休息了嗎,又叫我搬這搬那的,
雖然現在想想,是覺得自己有點公主病(^^"),不過當時我又不高興了,
他看到體貼得不到回報還得對著我的臭臉,也不高興到了極點,
我搬了東西上樓,又晾了還沒曬的衣服,默默的也過去了一小時,
躺回床上玩玩手機,40分鐘後他回來對著我喊: 準備出門去媽媽那。
嘟著一張嘴看著他,本來是想撒撒嬌的,沒想到他大概以為我是早上怒氣未消,
沒來由的對著我大喊: 你擺那臉要幹嗎,你以為我去定位很輕鬆嗎!
覺得自己沒什麼忽然被罵,又一陣委曲湧上心頭,
換好衣服走出客廳,發現他在臥房弄電腦,躺在沙發上又眼淚直流,
過了大概15分鐘他走出來又看到淚眼婆娑的我,又氣的大喊: 你到底怎樣!
之後又是一陣怒罵,氣得我剛停下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一直流。

出了門到婆婆那後一切才好轉,其實根本沒什麼的事情,總是會滾成雪球般大,
不過好像又會瞬間融化了,夫妻真是幽默,每次為小事吵個不停,事後又懊惱萬分,
但當下不出那一口氣又過不去,真是搞笑。

不期望我們以後不會爭吵(那是不可能的!),只希望爭吵的當下,
能不要說出太傷人的話,不然事後回想,總覺得那脫口而出的話語,
會不會才是其實心中真正想說的(!?)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325
因為飯店只有訂雙人的,早上的早餐我跟媽媽去吃,
早餐也是不錯的,飯店整體服務以這個房價來說算是相當划算。

CHECK OUT時櫃檯說到拙政園並不遠,於是我們一路婉拒了大概10台三輪車、20個黃牛,
但走了20分鐘還不到,問了一下人又說就在前面,最後走了超過半小時吧我猜!
(這邊的人是不是隨便開個車一小時是很近、走個一小時也算很近= =)

我對園林沒甚麼興趣,只是一直看著這裡會想到步步驚心的畫面,
那種格格跟王爺在庭院裡追逐的畫面(完全是電視劇中毒太深xd)
因為門票要一人70元,我們雖然很沒有文學素養卻硬是在裡面全走一圈,
出來已經一點了,隨手買個紀念品,準備回頭到飯店吃飯,
因為三輪車獅子大開口,所以我們寧願用走的。
沒想到又是要走半小時,又找不到酒樓,媽媽有點抓狂xdd
差不多一點半,我們終於走到『得月樓』,點了幾盤菜,
因為還要送我搭機,囫圇吞棗,我們就離開這裡,準備打道回府。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320
早上九點就一家三口到老爸公司...吃早餐xd
聽到這邊都喊我爸叫領導,真是有點不習慣,來到這邊官變這麼大嗎(!!)
吃完早餐後有點飄雨,爸爸開著高爾夫球車帶我們繞了一下場地,
真是大到很多眼都看不完,怪不得他在這邊流連忘返樂不思蜀,
又有喜歡的高爾夫球可以打、又有一堆妹妹在這邊讓他調侃,
要我是他,應該也會跟他一樣,怎樣都要待下來!!

還車時老爸稍微介紹我給幾個男同事認識,有一個看起來年紀很小的弟弟,
看著我說不出話來,還被老爸笑說平常不是很活潑,看到我怎麼屁都不敢放,
他說是我太漂亮了(啊 哈哈哈哈),嗯,真是個實在的好青年!
(一整段是寫給盧盧看的!)

跟這邊的幾個女生聊過天後,發現這裡的女生都很健談,
可以想像比起跟媽媽只能聊柴米油鹽,這邊的相處一定是有趣多了,
整件事情看下來,我也不知道是誰對誰錯,這裡的誘惑又有哪個男人控制的了(?)

中午留在這吃中飯,一個小火鍋又要200元,真想帶著這錢回台灣大吃一頓!!
吃得飽飽的,我們在大約下午一點半離開,前往蘇州,
一路雨越來越大,我們的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
看著媽媽一上車就睡覺,想著我一定不要像媽媽這樣,
覺得老公對我做甚麼都是應該的,結果就是讓別人有機可趁!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