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的邁入第三天,可以說為了今天的行程我們才來澎湖的,
之前無意間看到網路報導說澎湖有個新景點仿若義大利藍洞,照片也很驚人,
我們為了能跟上這團,才跟旅行社更改了好多次行程,
終於踏上這次未知的旅程!

不過早餐還是要吃,一日之計在於晨,吃吃Q昨天吃了燒餅,
對澎湖的早餐充滿了信心,這次還沒騎到早餐街,就被排隊的飯糰吸了過去!

飯糰真的很好吃,在新竹吃到的飯糰米都很硬是怎麼回事,這裡的軟軟QQ的,
我天生就是吃軟不吃硬啊啊啊啊啊啊!

DSCF5961.JPG  

到了南海遊客中心集合後出發,今天的島嶼比較遠,我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船,
才到了第一個島:東吉嶼。
今天的太陽真的很囂張啊,一下船後導遊說不想繞島的可以在旁邊的海灘稍做休息,
我實在很不想繞島,但往旁邊的沙灘一望,總覺得在海水的照射下,那邊應該溫度更高= =
只好打起精神跟著導遊往上爬。
這個島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第一次看到山羊攀爬在岩石上,原來網路上的照片都是真的!

DSCF6051  


島雖然遼闊,路倒是只有一條,順著走就能到達東吉燈塔。
跟本島上的漁翁島燈塔很像,全白的風格讓人覺得舒服。
繞島花不到半小時,炎熱的天氣在沒有任何遮蔽物的照射下,就算10分鐘我都不耐,
大夥兒往回走,導遊開心的宣布下一站就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 西吉嶼藍洞

DSCF5981.JPG  

接著又坐了約20分鐘的船程,大家一上船忙喊熱往船艙裡跑,
只有聰明盧吵著拉我往船頭衝,偷偷的在我耳邊說: 這是重頭戲,先卡位!
哈,如果是我,一定先納涼,等到真的到了藍洞,又因為太矮被大家擋住而發火,哈!

可能因為網路上先看了太多強者拍的照片,也許修過光,也或許是因為太期待,
實際到了現場其實有點落寞,內心的OS是: 蛤!就這樣喔!
不過如果是以一個對這個地方完全陌生的情況,看到這樣的美景,
確實是會讚嘆不已,我想我們是過度期待了,哈哈。
不過還是不能放過的拍了很多張照片,也因為卡位卡得好,拍到很多景美人也美的照片(噗)

DSCF6037.JPG  

離開藍洞後接下來帶我們到東嶼坪登島,這個島更是荒涼!
整個島只有一座發電機供給全島發電,嗡嗡嗡的響個不停。
全島只有警察局有冷氣,我們一窩蜂的衝進警察局內吹冷氣,局長人很好,
這是我第一次跟不是開我交通罰單的警察對話,哈!
真難想像這樣的地方會是個曾經有過輝煌歲月的島嶼。

之後經過隔壁的西嶼坪繞島後,準備回程,據說這個西嶼坪目前只住4個人,
兩個是在這邊不願意遷村的老夫妻、另外兩個則是為他們發電的台電員工!
超酷的,兩個人服務兩個人,不管哪一方聽起來都很愜意,哈!
不過要我待在這個沒有7-11的地方,我可待不住!
中午有發放點心,不過我一看臉又歪了,這不是早上吃的飯糰嗎(!?)
導遊還說這是純正的銀行門口擺攤的二信飯糰!
(聽到這我更深信不移跟早上吃的是完全同一家了...囧)

回程一路昏睡,回到澎湖本島已經下午4點多了,盧盧不知道為什麼,
來澎湖這幾天一直喊餓,現在一上來又吵著要吃東西,靈機一動,
他想到前兩天我想吃卻沒吃到的清蒸肉圓,我們即刻衝去。
我想這間店應該是很紅,店前掛了一堆牌子,不外乎是不能拍照、不能只買一顆...
反正誡條很多,枚不勝舉!嚇得我只敢照著菜單點!
我們在這裡緊張兮兮的吃完後(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好懷念我們左營下午市場裡的清蒸肉圓啊啊!),
因為時間還早,騎車去把前兩天南環沒繞進去的地方走一走。

沙灘很美,但我們很熱,所以雖然到了山水跟嵵裡沙灘,我們實在不想弄髒腳丫,
只在岸邊拍拍照,打道回府(完全就是老人家啊,下次坐遊覽車就好了唄!)

DSCF6055.JPG  

這時騎車很操勞的盧盧又喊聲吵餓了,我們再度前進覓食,
看到美美阿姨有圈起一個蔥油餅,我們騎過去,看到滿滿的人潮,想說排個餅,能多久。
沒想到這間老闆可能不缺錢,一下放下攤子去買飲料、一下放下桿棍跟街坊聊天,
看得我臉都歪了,光等這蔥油餅,大概排了1小時,誇張的是,我前面大概也才15人吧= =
看到餅裡面包小黃瓜,本來想說這麼清淡的口味我們應該不會喜歡,
不過沒想到還滿好吃的,澎湖也有好多美味小吃喔!
(只是老闆通通都不是太恰就是太慢吞吞= =)

照著地圖上的圈圈我們又跑去買了阿豹香腸(還好),
跟家竹黑砂糖冰(很好吃,但台灣的味道也是這樣= =)
最後實在把圈圈都吃遍了,我們只好吃家裡隔壁就有的脆皮雞排,哈!
還跑去一間看起來很古早味中藥店買了檸檬紅茶,滿好喝的!

因為我實在很疲累,拉著盧盧回家,他也因為今天金曲獎,有JOLIN在招喚他,
所以依我所求,回到民宿休息。
這一夜,就在我眼睛半睜半閉一直要問他誰得獎之中渡過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重生。 的頭像
左撇子

重生。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