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整下樓,貼鍋已經準備就緒,好險我們一分不差的下樓,以免被轟!
力皮還睡眼惺忪,一路往北我們兩個昏昏沉沉,後座只剩咪寶獨挑大梁,
她全神貫注,尤其上了國道更是目不轉睛,唯恐司機也跟著昏睡。
司機盧面對兩雙眼睛盯哨,連個哈欠都不敢打,因為早出門,沒有塞車到達宜蘭頭城。
看到路邊一間早餐店,這時才停下來吃早餐,老天,宜蘭隨便一間店都這麼好吃嗎(!!)
叫了兩盤小籠包,我差點想獨吞(!!)
接著先來到盧盧一直喊著要去的"伯朗咖啡古堡",一坐下來又是吃= =
從這裡已經可以看出這趟旅程的主要重點了,應該就是吃吃吃吃吃!
這裡風景不錯,但艷陽高照下,真的在戶外待不了多久,就急忙進室內,
之後拍個照後,鳥獸散。
本來要直接去佛光大學,路上看到四圍堡車站,我們就順道下來瞧瞧,
裡面設計仿造哈利波特,有一種進入霍格華茲的感覺,講到這個,
好想去大阪的哈利波特樂園喔,好想好想好想好想!
剛吃飽的大夥對所有麵包都提不起勁,又人多到擠的水洩不通,
停留不到15分鐘我們就離開了,撇開設計不提,就只是個麵包店而已..
繼續往佛光開10分鐘後,力皮忽然叫我查宜蘭有沒有7-11的哈密瓜冰淇淋,
沒想到一查還真的有,只好馬上把導航位置更換,開著開著,
又開到四圍堡了= =,原來就在他對面,開了20分鐘冤枉路..
上次去芎林的7-11撲空,沒想到這裡的根本沒人買,
店員還要跟每個結帳的人說:哈密瓜冰淇淋限量上市,需不需要購買一隻!
前兩個客人還直接回答:不要,謝謝。
不同地方民情還真不同啊XDDDDD
這次終於要上去佛光大學了,光是上山的路程已經把咪寶嚇到一直碎唸,
上山進入校園後又覺得真的太大又太遠,很擔心力皮在這裡不安全!
到處晃了一下,力皮上一次有來面試,已經熟門熟路,連他以後是哪個校區都摸清楚,
咪寶一句:『這個學校我們要再討論!』力皮馬上陷入沉默...
下山後途中經過司機盧吵著要去的礁溪戶政事務所,本來我還想繞繞,
畢竟我好歹也是建築界的..門外漢。不過看大家意興闌珊,我們拍了幾張照,
就離開了,路上長輩對宜蘭這麼多奇形怪狀的建築物感到不以為然,
不過我總覺得越多這樣有想法的建築物,越能凸顯台灣的創新,沒有不好,
可能老人家看不習慣吧!
時間差不多12點多,大家也都餓了,我導航帶大家到南方澳的富美海產,
因為之前來過兩三次,雅慧說便宜又大碗,而且排隊要等半小時。
沒想到咪寶說永安漁港一盤100更便宜xddd (完全沒輒)
不過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我們5人吃了1200,吃到肚子圓圓的開心離開。
會堅持跑幾十公里來這裡吃飯是因為這裡離"宜蘭發明館"不遠,
到了發明館跟大家說今天要來手工做牛舌餅,貼鍋跟咪寶都覺得沒甚麼興趣,
沒想到真的做起來,他們兩個比我們都起勁XDDD
等做好的期間,主持人帶我們參觀產線,盧一看到就說:天啊我的工作好輕鬆!
真的是要知足啊,像我就很知足(但我是真得很輕鬆XDD)
參觀完後導下樓買名產,我們一路吃的比買得多,試吃永遠補貨要我們怎麼能停手。
接下來等待15分鐘,我們的牛舌餅就完成了,咪寶一路笑貼鍋的又細又小,
害我有點尷尬(是我想太多了嗎XD)
盧盧的做的很完美,但因為他有個不完美的老婆,所以一上車就坐碎他的手工牛舌餅XDD
好險他不會為這種事情跟我生氣,因為如果我的被他坐碎,我一定會大發飆XDD
一路往民宿前進的路上,順道到梅花湖走走,本來是有點想騎腳踏車的,
但看大家遮陽都來不及了,沒什麼興趣到處走,於是就在最外圍拍拍照、餵餵鴨,
就急著上車吹冷氣了..
之後直接回民宿,這次是我訂的,深怕不周全,還又特地打電話跟民宿確認,
到了民宿,是在小巷弄中的老房子,我跟盧都膽顫心驚,深怕踩到地雷,
好險大門打開又一春,內部裝潢過,所以跟官網照片無色差。
不過咪寶還是嫌棄他的門一開就對廁所,風水不好。
(只是住一天,應該不用太介意吧XDDD)
整頓好我們就一起出發前往羅東夜市,這是我第一次步行過去,
走5分鐘真的就直接進入夜市正中心,真是太酷了!
兵分五路大家排隊去,最後聚集在阿灶伯排隊隊伍中,
排阿灶伯排得我們汗水直流,還聽到旁邊的店家說,坐他們家不用等,
下次我一定也要這樣!
我跟力皮喝一碗湯,喝到我們頭昏眼花,在34度氣溫下喝熱湯,酷刑啊!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