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整下樓,貼鍋已經準備就緒,好險我們一分不差的下樓,以免被轟!
力皮還睡眼惺忪,一路往北我們兩個昏昏沉沉,後座只剩咪寶獨挑大梁,
她全神貫注,尤其上了國道更是目不轉睛,唯恐司機也跟著昏睡。

司機盧面對兩雙眼睛盯哨,連個哈欠都不敢打,因為早出門,沒有塞車到達宜蘭頭城。
看到路邊一間早餐店,這時才停下來吃早餐,老天,宜蘭隨便一間店都這麼好吃嗎(!!)
叫了兩盤小籠包,我差點想獨吞(!!)

接著先來到盧盧一直喊著要去的"伯朗咖啡古堡",一坐下來又是吃= =
從這裡已經可以看出這趟旅程的主要重點了,應該就是吃吃吃吃吃!
這裡風景不錯,但艷陽高照下,真的在戶外待不了多久,就急忙進室內,
之後拍個照後,鳥獸散。

IMG_7739.JPG  

本來要直接去佛光大學,路上看到四圍堡車站,我們就順道下來瞧瞧,
裡面設計仿造哈利波特,有一種進入霍格華茲的感覺,講到這個,
好想去大阪的哈利波特樂園喔,好想好想好想好想!
剛吃飽的大夥對所有麵包都提不起勁,又人多到擠的水洩不通,
停留不到15分鐘我們就離開了,撇開設計不提,就只是個麵包店而已..

DSCF6134.JPG  

繼續往佛光開10分鐘後,力皮忽然叫我查宜蘭有沒有7-11的哈密瓜冰淇淋,
沒想到一查還真的有,只好馬上把導航位置更換,開著開著,
又開到四圍堡了= =,原來就在他對面,開了20分鐘冤枉路..

上次去芎林的7-11撲空,沒想到這裡的根本沒人買,
店員還要跟每個結帳的人說:哈密瓜冰淇淋限量上市,需不需要購買一隻!
前兩個客人還直接回答:不要,謝謝。
不同地方民情還真不同啊XDDDDD

這次終於要上去佛光大學了,光是上山的路程已經把咪寶嚇到一直碎唸,
上山進入校園後又覺得真的太大又太遠,很擔心力皮在這裡不安全!
到處晃了一下,力皮上一次有來面試,已經熟門熟路,連他以後是哪個校區都摸清楚,
咪寶一句:『這個學校我們要再討論!』力皮馬上陷入沉默...

下山後途中經過司機盧吵著要去的礁溪戶政事務所,本來我還想繞繞,
畢竟我好歹也是建築界的..門外漢。不過看大家意興闌珊,我們拍了幾張照,
就離開了,路上長輩對宜蘭這麼多奇形怪狀的建築物感到不以為然,
不過我總覺得越多這樣有想法的建築物,越能凸顯台灣的創新,沒有不好,
可能老人家看不習慣吧!

時間差不多12點多,大家也都餓了,我導航帶大家到南方澳的富美海產,
因為之前來過兩三次,雅慧說便宜又大碗,而且排隊要等半小時。
沒想到咪寶說永安漁港一盤100更便宜xddd (完全沒輒)
不過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我們5人吃了1200,吃到肚子圓圓的開心離開。  


會堅持跑幾十公里來這裡吃飯是因為這裡離"宜蘭發明館"不遠,
到了發明館跟大家說今天要來手工做牛舌餅,貼鍋跟咪寶都覺得沒甚麼興趣,
沒想到真的做起來,他們兩個比我們都起勁XDDD

DSCF6143.JPG  

等做好的期間,主持人帶我們參觀產線,盧一看到就說:天啊我的工作好輕鬆!
真的是要知足啊,像我就很知足(但我是真得很輕鬆XDD)
參觀完後導下樓買名產,我們一路吃的比買得多,試吃永遠補貨要我們怎麼能停手。

DSCF6146.JPG  

接下來等待15分鐘,我們的牛舌餅就完成了,咪寶一路笑貼鍋的又細又小,
害我有點尷尬(是我想太多了嗎XD)
盧盧的做的很完美,但因為他有個不完美的老婆,所以一上車就坐碎他的手工牛舌餅XDD
好險他不會為這種事情跟我生氣,因為如果我的被他坐碎,我一定會大發飆XDD

一路往民宿前進的路上,順道到梅花湖走走,本來是有點想騎腳踏車的,
但看大家遮陽都來不及了,沒什麼興趣到處走,於是就在最外圍拍拍照、餵餵鴨,
就急著上車吹冷氣了..

之後直接回民宿,這次是我訂的,深怕不周全,還又特地打電話跟民宿確認,
到了民宿,是在小巷弄中的老房子,我跟盧都膽顫心驚,深怕踩到地雷,
好險大門打開又一春,內部裝潢過,所以跟官網照片無色差。
不過咪寶還是嫌棄他的門一開就對廁所,風水不好。
(只是住一天,應該不用太介意吧XDDD)

整頓好我們就一起出發前往羅東夜市,這是我第一次步行過去,
走5分鐘真的就直接進入夜市正中心,真是太酷了!
兵分五路大家排隊去,最後聚集在阿灶伯排隊隊伍中,
排阿灶伯排得我們汗水直流,還聽到旁邊的店家說,坐他們家不用等,
下次我一定也要這樣!
我跟力皮喝一碗湯,喝到我們頭昏眼花,在34度氣溫下喝熱湯,酷刑啊!

DSCF6153.JPG  

就這樣又是一頓吃飽喝足,回到民宿後,盧盧還下樓展開一場家庭抗辯,
這才安穩的在我身邊睡去。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重生。 的頭像
左撇子

重生。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