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飯店只有訂雙人的,早上的早餐我跟媽媽去吃,
早餐也是不錯的,飯店整體服務以這個房價來說算是相當划算。

CHECK OUT時櫃檯說到拙政園並不遠,於是我們一路婉拒了大概10台三輪車、20個黃牛,
但走了20分鐘還不到,問了一下人又說就在前面,最後走了超過半小時吧我猜!
(這邊的人是不是隨便開個車一小時是很近、走個一小時也算很近= =)

我對園林沒甚麼興趣,只是一直看著這裡會想到步步驚心的畫面,
那種格格跟王爺在庭院裡追逐的畫面(完全是電視劇中毒太深xd)
因為門票要一人70元,我們雖然很沒有文學素養卻硬是在裡面全走一圈,
出來已經一點了,隨手買個紀念品,準備回頭到飯店吃飯,
因為三輪車獅子大開口,所以我們寧願用走的。
沒想到又是要走半小時,又找不到酒樓,媽媽有點抓狂xdd
差不多一點半,我們終於走到『得月樓』,點了幾盤菜,
因為還要送我搭機,囫圇吞棗,我們就離開這裡,準備打道回府。

IMG_7325  


雖然這幾天很愉快,上海也比我想像中更繁榮,但我好想念那個會對我叨叨不休的老公,
還有我迷人的小窩,所以到了機場,幾乎頭也沒回的,就往裡衝了。

在機場待了一段時間,不死心的晃了一下,發現跟桃園機場一樣難逛,
我只好乖乖的待在候機區了。
回程的長榮一樣讓我沒有好感,想要買免稅商品,
空姐A說請我填寫好品項她會找人過來幫我刷卡,照著她說的填寫之後,
空姐B一看到我填的,就用非常假惺惺的笑臉說: 不好意思,我們是小飛機這都沒有喔。
我說: 那就不要了。
她就回我說: 那就不好意思囉(假笑,然後瞬間變臭臉)。
態度讓人感覺實在很差,這班機幾乎都是台灣人、乘客也都很優秀,
我不認為這還可以算是歸咎在乘客水準之中。
長榮的空姐雖然普遍都很年輕,但是我覺得身為服務業的態度,比華航差很多。

回到高雄後,一到家跟盧盧報了平安,看到爸爸傳了訊息來問我是不是安全到家,
再想想媽媽一語不吭,我想她大概一直都覺得我能把自己照顧好吧...
隔天一早,準備回新竹時,看到媽媽傳來了簡訊,
只記得提醒我要關家裡的電源、WIFI,還有車子的錢會跟我拿的時候,
內心實在只有轟隆隆隆隆的巨響,這時候她倒是記得要關心我了...

這幾天不在台灣,盧盧連續兩天去幫我發動車子未果,因為我的磁石鎖卡住了,
他怕我自己一人到了高鐵沒車騎,有通知咪寶隨時待命,
我害羞的說當然不用,真的不行我會自己想辦法。
沒想到一出高鐵閘門,鍋貼咪寶已經在門口等,一聲"怡心",把我嚇壞了。
這天的雨勢忽大忽小,我們一起到停車處,我們摩托車真的卡住了,
咪寶馬上拿出法寶幫我噴油,就這樣折騰了大概20分鐘,可能因為潤滑了,
就忽然間開了,鍋貼幫我發動車確認沒有問題後,我們一起去吃了中餐,
在等餐的時候,雨勢忽然大了起來,咪寶衝出去到對街用她的雨衣只為了覆蓋我的安全帽(!!!)
我真是很糟糕的媳婦,吃完飯想請客,錢居然還不夠= =逼得他們說要放一點錢在我身上,
當然我是沒有拿,只是對他們,有說不完的感激。

回到小窩一如往常立馬把行李箱整理清空,這次的上海之旅,
就這樣結束,緊接著安排澎湖之旅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重生。 的頭像
左撇子

重生。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