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高雄跟媽媽要了老爸的雙證件,打算把家裡的老車變賣,
不知道是我的想法有錯,還是媽媽太執著金錢?
這台車已經放在我這兩三年了,中間的保養費比油錢更驚人,
我們大致上也只把他當短程車使用,避免上高速公路後有安全的疑慮。
這次跟媽媽說要把車賣掉,她也沒多說甚麼,
直到從上海回來的這一晚,她隔天發了封訊息提醒我:
『家中電、WIFI記得關,賣車的錢等我回去我會跟你拿。』
相較當天公婆到新竹高鐵接我、幫我處理打不開的鑰匙孔,比較之下真是諷刺。
我才想說,喔,原來她一直都覺得這車是她的,所以回收當然也是她的!
原來這個家裡到現在都還是她的是她的錢、我的是她的錢、爸爸的也是她的錢= =
不是我要跟她計較這幾萬,而是我真的不知道是我想法錯了,
還是她這個一家之主的觀念到底有了什麼偏差!
我回了嘴,她很不高興,又講起了禮金,說禮金都給了我,還要怎樣!
其實那扣一扣剩沒有幾萬,就算真的有剩很多,在她衣食無缺的情況下,
幫助一下唯一的女兒,這樣是錯誤的嗎?
這次來我們新家也是,沒有包個紅包祝福我們新居落成,我不介意,
我想她應該又是覺得,禮金都給你們了,還要我給什麼錢...吧!
不過,她看著我們的裝潢、房貸,還是說希望我們多點生活娛樂,
不要被房子給壓死,不要像她一樣,老了才發現只剩下錢,什麼都沒有。
雖然心中對她這些話語很不滿,不過我還是沒有說出口,
我沒有要父母幫忙,但我自己想過的生活,難道還要由你來左右(!?)
話說回來,車子還是要賣,剛好這周末我們都有空又沒事,
就請咪寶陪我們一起去,我想說有大人陪應該比較不會被騙。
咪寶提議到MAZDA問問看,沒想到真的有幫忙聯絡,
順利跟車行的老闆交涉之後,就用兩萬塊把他賣掉了,
當老闆數了一萬五給我們時,忽然覺得有點不捨,陪我去了很多地方的車,
就用這樣薄薄還稱不上一疊的鈔票,變賣了他,覺得自己有點絕情..
在老闆的注視下,我們簡單的整理了一下車子,就這樣看著他把車開走,
後來過去車行時,咪寶說車子已經在裡面保養了,
也許過幾天又看到他被擺了出來,等待更需要他的人把他開走吧!
以前剛畢業開著他走40分鐘的路到岡山上班,雖然他不是最好的車,
卻是我最習慣的夥伴,本來開車技術就沒有很好的我,
只有開他的時候,能夠比較順手,如果以後再相見,
希望有比我更珍惜他的人,能好好守護他,讓他不要再被刮風淋雨!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